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崩潰的白!

我有滿坑滿谷的白色布料,白色衣服穿起來總是很有精神,個人比較偏好棉料,雖然嫘縈或天絲棉垂墜感佳,軟一點舒服的像穿著空氣(有點怪的形容),但....就真的很看設計及版型,稍微落肩,比較隨意自然,白色也很有生活的清新感。
回到棉料,講到白色棉布,會讓我瑟瑟發抖的是....各!種!白!

事情不是白色這麼簡單,買布的時候基本上會先說“本白色”或“大白色”,本白色是大家所熟悉的白,大白色就是俗話說得“比較死白”,死白很難駕馭,我們凡人先略,本白色各家的白也不一樣,更崩潰的是隨著色溫光線的不同,白色的色階也會跟著變化,個人買布的感想是,稍微加點化纖的白色棉布,顏色比較穩定,純棉布的話滿考驗我們的色階眼。

話說,有位專門賣襯衫綿布料的布商老闆,他有各種白色襯衫布,某天,我剪了塊10*10 cm 他提供的布樣說:我要買這塊。他從角落拖出一塊有點偏黃的布匹,刷刷的剪了我要的量給我,我看到大驚:老闆~這不是同一塊吧,這有點米米的.....。老闆淡定的說:它就是它。

然後我走出他的店,半信半疑的拉出一段剛剛採買的布,神奇的是它就是它,沒錯,我回到了日光燈管的環境下,而且攤開布比較單層色階(折疊在一起顏色也會不同),再走到正常日光的戶外,的確是同一塊沒錯,老闆的色階眼已經可以辨識色溫了~棒棒棒!

因為白色很特別,屬於白色的慘案也很常發生,這禮拜就因為我一時不察,犯了一個超想剁手的慘劇,原因是為了因應各種款式,我會選用各種不同的白色布料,某次整理布料時不小心把幾塊布混在一起了,我在晝白光LED燈下剪裁成裁片,然後當我要車縫時.....X ! (這個字要消音),杯具....


 ⬇️  LED燈下,很乾淨的白色小夥伴,很好很好 👏 👏 👏  👏





















⬆️  在針車的日光燈下....你們根本不是一個娘啊~















沾沾自喜外加好哩家在,快把別的素材包小隊員移走~
然後我裁好這個款式的燒花布料,做好滾邊後,刷刷的車好了有著優雅風格的白襯衫,進入清潔整燙後就完成囉 🎤  🎵 🎤  🎵 🎤  🎵

在檢查細節時的我還沒發現異狀 ⬇️





















直到.....我要進入自然光檢查跟清潔的程序 ⬇️





















😱  💀  😱  💀  😱  💀  😱  💀  😱  💀  
我忽略了這塊燒花布才是這次白色宇宙的中心啊~

崩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白色蕾絲立領束袖襯衫


沒有留言: